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
杀虫剂的有效使用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杀虫剂是保持苗圃或者温室植物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何时或者何地使用杀虫剂是非常关键的。在防治植物虫害上往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如果错误地使用杀虫剂,就会造成很大的资金浪费。

  首先,我们应该先了解如何安全使用杀虫剂。杀虫剂的更新换代往往是很快的,新的杀虫剂产品不断地受种植者青睐,与此同时旧的杀虫剂产品也逐渐在种植者的眼中消失。因此,在使用杀虫剂之前必须阅读商标,要着重看以下内容:
  1.商品名和该产品的基本功能。
  2.该产品的成分和化学表达公式。
  3.使用须知和使用方法。
  4.是否会对植物造成毒害。
  5.储藏方法。

  杀虫剂的混合严格按照标签上的使用说明进行操作,种植者就可以轻松地利用复杂的化学杀虫剂,而且不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例如,当看到标签上注明是可湿性粉剂,种植者就应该混合水使用,而不是直接将它们施用到植物上。

  在一个喷药容器中混合不同杀虫剂时一定要格外小心。虽然使用这种方法种植者不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还能增加虫害管理实践的效力,然而,这样做也会引起许多问题:

  首先,要确保这几种不同的杀虫剂是可以混合使用的,如不确定可以先进行小范围试验。混合杀虫剂时记录下它们的物理结构是否发生任何变化。如果发现混合后没有出现沉淀物、颜色发生变化或者液体分离问题时,就可以将混合后的药剂喷施到一株植物上观察是否会发生植物毒害问题。观察数日后,即可总结出该混合药剂是否能被安全使用。

  化学辅助剂是一种可以增添到杀虫剂里的物质,它能协助杀虫剂产生活性。能结合杀虫剂使用的辅助剂的种类很多,它们可以减少对杀虫剂的冲洗作用,保持叶面湿润,因此可以使杀虫剂在叶面上分布均匀。辅助剂的使用剂量一般都是很小的。

  水的pH值杀虫剂使用上出现的许多问题都是由于水质不好引起的,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碱性水(pH值大于7的水)对杀虫剂效力所产生的影响。掌握好合适的喷药时间,因为如果时间太长了,会使水的pH值发生变化,这能造成杀虫剂发生明显的药效减弱现象。因此,尽量不要把混合后的杀虫剂放置过夜,最好在混合之后的几个小时之内就使用。

  最佳化和安全化应用杀虫剂最佳化应用包括两个步骤:分配和沉积。

  分配是使合适剂量的化学药剂到达正确的目标地区并发挥作用的过程。沉积实际上是接触目标的过程。

  喷药液滴的大小在决定分配方式和沉积方式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许多种植者在应用杀虫剂时忽略了这一点。通常地,喷洒的药剂看似将目标地区覆盖得很好,但是实际上药滴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因而不能很好地发挥分配和沉积这两个过程。

  研究表明,液滴大小和虫害防治效果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小的液滴,即直径小于50微米的液滴,对于防治小型害虫和螨类效果非常好,它还能预防叶片上出现病原体。中等尺寸的液滴,即直径在50至100微米之间的液滴,在叶片上的沉积作用最好。大的液滴,即直径在200微米以上的液滴,非常适合于直接喷洒到生长基质和土壤表面上。

  ( 来源:淮海农资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