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苗木
杨树五年成材新技术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合理种植:一般选用宽、窄行(4米×8米、4米×2米)种植,每亩栽33株。栽植时,一行杨树要和另一行杨树错开成三角形,以便通风透光。

二、穴施过磷酸钙:选1-2级杨苗,挖深50-60厘米的方形坑,先将500克过磷酸钙撒入坑底,再用铁锹将底土翻起和肥料掺匀、整平,用脚踏实,将挖出的坑土填入坑中一半左右,浇水和成泥糊,把树根植入糊中,然后再埋土。土快埋满时,再用500克过磷酸钙沿穴内撒一圈,最后封土踩实。此法成活率高、坑底肥有利于杨树主根的生长,坑沿肥可助侧根发育。

三、覆膜:把树盘整成馒头状,喷“都尔”除草剂1次,用剪成块的地膜将树盘盖好压实。此举可蓄水保墒,提高地温,促进生根发芽。

四、剪干:栽前或栽后,剪去苗木梢部某一抱满芽上部弯曲或弱势部分,以增强顶端优势,促进树冠发育。在生长过程中,新植杨树一般不抹芽去枝,以免树干遇大风变曲或折断,但必须及时除去主梢的竞争枝。

五、叶面喷施生长剂:在杨树生长期内,每15天喷1次少量有机磷农药与适量磷酸二氢钾的混合液,可促进树木的生长。

六、新法施肥:即1个坑供3棵树的肥,1棵树又能吸到3个坑中的肥料。具体做法为:植树当年的秋季,在“三角形”树之间挖深20厘米的坑,在坑内填入树叶、杂草,加入适量牛、羊或猪粪及500克过磷酸钙,将其混合均匀,最后盖上踏实。5月和7月重施氮肥,可达到速生目的。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