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复制蔬菜汁加工制作技术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利用冬瓜、胡萝卜、蕃茄、芹菜、菠菜及莴笋等时令蔬菜可制作出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复合蔬菜汁。

  原料选择及处理:取无虫蛀、无霉烂、无杂质的新鲜蕃茄5-6份,芹菜、菠菜共1份,将上述选用的蔬菜原料挑选整理后清洗干净。分别置于破碎机中处理后,再放于蒸笼中加热至70-90℃即可。

  榨汁及加工:将选取的蔬菜经上述方法处理后,用直径为3毫米和5毫米筛孔的打浆机各打一次,打浆所得的各种菜浆分别置入专用容器内。将上述蔬菜打浆榨汁后,按照蕃茄浆汁占70%,冬瓜、胡萝卜、芹菜、莴笋、菠菜共占30%的调合比例一同置于容器内(陶缸、大陶罐等均可)均匀地混合搅拌,再向原料内加入糖浆至原料食糖量达到8%-10%,调酸至0.3%左右,然后将上述加糖调酸后的原料再用胶体磨磨细后过滤一次。

  脱气、包装:将获取的蔬菜原汗预热至80℃时在18-20Mpa压力下均汁,以促使蔬菜汁液混合物充分混合,混合后汗体更均匀清流。经高温瞬时灭(120-135℃10秒)后当汁液冷却到90℃左右时即可装瓶、密封和分段冷却。也可趁热装瓶门(75℃以上),在沸水中杀菌10-15分钟,然后分段冷却即可。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